一叶知轻缓。

圈杂脑洞大,文笔小学生。
都是流水賬

里站密碼:潤潤單人踢飛話筒架那期MS年月日(8位)+潤潤生日(4位)
提示:歌曲名是L7的主題曲,第1次上MS

——屬性↓——
松本潤廚|紫擔愛拔蘇|風組即正義
全團寵溺。 翔潤竹馬,末子模特



想成為一个小清新。
歡迎私信评论找我玩!


感謝每一個小愛心,每一條評論。感謝。

【翔润】童话故事

这就是我家的宝,世界第一好的。

Richie川:


  • 生贺


  • 段子凑起来的童话故事





正文



01


像很多童话故事的开头,在从前从前的很久以前,又有一位可怜的公主被满嘴火车的大法师预言要嫁给恶龙,王后听完立马拉起裙摆抄过国王大人的权杖把大法师从城东撵到了城西,直到把人一脚踹到海里才解气。


可预言是在全国祭典上说的,而且大法师的预言向来很准,群众们的八卦之魂生生不息,传来传去小公主要嫁给恶龙的消息变得众人皆知,邻国的王子们听说后也不敢来求亲了,小公主很伤心,却不想让家人担心,只敢偷偷躲在被子里哭。


好在小公主有一位很好的哥哥,担心妹妹晚饭吃得不多特意睡前热了牛奶给她,哥哥听到小公主闷闷的哭声心里又疼又气,想找那个满嘴火车的大法师出来澄清,骗子法师却被自己的母后大人踹进了海,不知道飘去哪里。于是智商两百八的王子思考了一会想起一句话:


解铃还须系铃人。


于是王子捶捶掌心决定到:哟西,那就去屠龙吧。


02

当天半夜王子把赤贝牡蛎青口螺生蚝蛤蜊扇贝竹节蛏芝士蛋糕装满船舱就出发啦!

可惜他忘了和家里人报备,导致父母以为孩子是进入叛逆期,还在为上次妈妈洗了他牛仔裤的事赌气而离家出走了,国王大人挥舞着权杖气得大喊:“等这臭小子回来我要揍得他妈都不认得他!”然后国王就先被王后打了一顿。


王子一路上还挺顺利的,唯一有些忧愁的是上路第二天他就没忍住吃光了囤在船舱里的赤贝。不过还好,睡醒后王子发现他的小船已经停在某个海岛的岸边了,根据剧情发展来说恶龙肯定就在这座岛上啦!


真是超lucky呢男一号王子殿下。


于是王子把小船停好就迫不及待去打恶龙了,早点刷完怪早点回家吃赤贝!


03


恭喜玩家开启男主与男主LoveLove主线。


04


王子逐渐走进山岩深处,漏在脚边的阳光也越来越碎,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咚咚咚咚,一半是激动一半是害怕。王子当然也会害怕,怕高怕幽灵怕香菜怕妹妹哭,但他从不会将这些瑕疵遮掩,对着喜欢的食物吃得腮帮鼓鼓,怕鬼就大声喊出来,登高祭祀时哪怕腿再软也会承载着国民们期待的目光攀上高塔为民祈福。


知弱小才能更强大。


王子从父亲那听来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成为一个好王子,好儿子,好哥哥,将来还会成为好男人,成为一名真正的勇士。


空气渐渐温热起来,偶尔飘过身旁的点点火星烧得人发干,王子舔舔起皱的唇,颤着手按上。他已经看到传说中龙守护着的那堆金山发出的光芒,也听到那头龙的呼吸声,热烈又绵长。应该是头很厉害的龙,现在正熟睡着,是王子进攻的最好时机。


可惜王子是个非酋体制。


母后新做的靴子还有些硬,一不小心就把脚边的石块踢下了坡,石块一路欢歌叮叮当当敲击地面,果然把恶龙吵醒了。


“嗷!!!”恶龙张嘴死命嚎着,王子觉得那尖牙应该比母后华丽的百米嫁衣还长。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by僵直的王子殿下。


“嗷———”恶龙闭着眼继续嚎四肢划拉几下往肚子下缩了缩。


“完了完了完了…吧?”by感觉事情有转机的王子殿下。


“嗷~”恶龙嚎到一半打了个哈欠。


“……?!”by放松后塌下肩膀溜肩很明显的王子殿下。


“呜……”恶龙甩甩脑袋把眼睛藏到了爪子底下好像打算睡回笼觉了。


“……”喂我可是王子不要无视我好吗。


然后王子就拿剑刺了下恶龙的屁股,没办法龙太大只龙头太高他够不着。


屁股那是多敏感的地方啊,何况我们的另一位男主恶龙先生可是只上辈子做过武士的龙,怎么能允许别人从背后碰他呢?!


于是恶龙先生觉也不睡了就想找摸他屁股的人撒撒起床气。


“嗷!”谁摸我屁股!


“嗷!”人类?!我还没见过人类!怎么办他会不会杀我?!


“嗷!”怎么办剧情发展我是不是该和他打一架然后被杀掉?可是我还不想死啊!


于是恶龙和王子大眼瞪小眼干嚎十分钟,最后恶龙觉得好尴尬好丢脸也闭了嘴。空气突然很安静,尴尬突然更尴尬,王子觉得傻站着也不是办法,按都市小说里写的,这时候他们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


“那个…”


“是!”恶龙简直条件反射正襟危坐,像被老师在课上突然点名的学生。


很好,龙会说话,剧情能进行下去了。


05


总之,经过一夜的谈星星谈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一人一龙成为了好朋友。


龙再三保证自己不回去抢走王子的妹妹回来做媳妇,他也没听说过有什么召唤仪式会引诱他去抓人类,他甚至连人都没见过,当然他现在见到王子殿下也算是圆满了龙生一大愿望。


你们看是个人哎!活生生的人哎!我终于见到生人了哎!【???】


王子得到承诺就该启程回去辟谣了,龙跑来送他,在岸边两个人都磨磨蹭蹭的,王子有些舍不得,龙有些难过。


“这个送你吧。”王子掏遍所有的口袋最后也只找到块巧克力,聊胜于无,总归是一点点心意。


那块巧克力对于龙来说实在太小,于是龙往自己身上喷出口火,红焰烧尽时瘦瘦弱弱的男孩子睁着大眼睛,从王子手里接过那块融了些许的巧克力。


“好瘦啊,眼睛真大,像虫子一样。”王子当时只想起了这句话,没有害怕,没有惊讶,好像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这个舔了巧克力皱皱眉又笑开颜的男孩,注定会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06


“原来这就是巧克力啊。”


“喜欢吗?”


“喜欢!”


“我还有很多,你要不要跟我走。”


“好啊。”


王子出生到现在从没干过那么无赖的事,用糖果来诱拐小孩。可偏偏那龙也不小了,却还是满心满眼的信赖将自己的未来交到了王子手里。


07


王子把龙带回王宫,国王和王后问起龙是谁,王子一时想不起如何解释,就扯谎说龙是被传说里的恶龙抓到岛上的无辜孩子,王后看着龙白白净净的小脸和细瘦的手腕,心疼得不行,忙让人带龙去洗个舒服的热水澡,铺好软软香香的床被,晚餐准备最丰盛的料理,睡衣是王后亲手所作王子还没穿过的新衣。


“晚安王后陛下。”龙把鼻尖藏在被子里,声音又闷又小,刚才王后亲了他的额头作为晚安吻,让他有些不好意思。


“好了母后!”王子红着脸假装嫌弃似的擦擦额头刚被王后亲过的地方,“我都成年好久了不需要晚安吻!”


“母后老是这样。”王子对缩在被子里的龙数落母亲让人害羞的小动作。


“虽然有些难为情。”龙揉揉王后帮他新剪的刘海,“但很开心啊,被人爱着的感觉。”


王子想起初见龙时贫瘠的荒岛,龙孤零零蜷缩在乱石中安睡,没人给他盖温暖的被子,没人给他热助眠的牛奶,没人为哄他入睡而亲吻他,明明是会喷火的龙,睡觉时手脚都很凉。


“睡吧。”王子用自己的手脚按着龙的,慢慢都捂热了。


“好舒服,被人喜欢着的感觉。”


龙难得在温暖中入睡,整个人像颗烤棉花糖一样迷迷糊糊,后半句都有些语无伦次。王子没舍得摇醒他,任由那句疑问在身体里弯弯绕绕,把心缠成柔软滚烫的棉花糖。


“只是喜欢吗?还是爱?”


08


龙有时会怕生,有时也意外的大胆,但无论怎样只要一笑起来就能让所有人觉得世界美好,所以龙很快就得到全国民的喜爱。


王子放心不下,总把龙带在身边和他一起学习或处理公事,起初龙只是偶尔发表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后来逐渐学习,提出的意见也越来越实用,帮了王子不少忙。龙又长得好看,特别讨姐姐阿姨们的喜欢,龙也爱和她们聊天,一来二去还帮公主找到了真爱。


国王和王后真是喜欢龙喜欢到不行。


王子觉得那是段再幸福不过的日子,迎面的风都是甜的,整座王国因为妹妹的婚礼在即到处都是鲜花和糖果的味道,龙常会因为吃着自己最爱的巧克力而不注意撞到王子,巧克力酱糊了一块深褐色在王子洁白的手套上,王子只好脱下手套没收那块沾着龙舌头温度的巧克力,再用温热的手掌揉揉龙的短刘海,答应龙晚上吃完饭就把巧克力还给他。


王子看着龙不再赌气而扁下去的双颊,因为笑意而再次鼓起,他想一定是妹妹的婚礼太美好,让他也感受到了爱。


09


公主的婚礼隆重又喜庆,王后把当年自己的嫁衣给了小女儿,传说中最华美的嫁纱织着繁复华丽的蕾丝,层层叠叠又长又密铺满了露天教堂的花园草地,公主笑脸上挂着欢喜的泪珠,很幸福很幸福。


所有人都很开心,龙也很开心,大家玩笑着敬他这位小媒人,龙照单全收,喝得心跳加快,身体也越来越热,本想去露台吹吹风,突然就莫名其妙变回了龙的样子。


“龙!是龙!他是来抢公主的!快杀了他!”


不知谁喊的那一句,惊醒了所有人的甜梦,平民们尖叫着往安全的地方奔逃,眼神里是恐惧与厌恶,卫兵们挡在公主及国王一家人的面前,对龙竖起尖刀长矛,投掷滚烫的石块,脸上有畏惧,但更多的是仇恨。


龙艰难躲避着尖刺和飞石,他的翅膀很大,平时可以载他去万里高空,此时却将原本遍地鲜花的教堂搅得尘土飞扬,气流太乱让他看不清那人的表情,可民众的呼声他听得一清二楚:


“王子殿下,救救公主,救救我们,杀了恶龙吧。”


10


龙回到了他的家,一座荒岛,乱石磕得他柔软的肚皮青青紫紫,他却不想变回龙的样子,用坚韧的鳞片抵御石头与金块的尖角。


世人都爱他守护着的金山宝石,总说那些东西能换到世上的一切,可龙知道,他换不回王宫柔软的床,换不回王后的晚安吻,换不回王子温暖的手。


换不回喜欢,也换不回爱。


11


王子向家人及国民坦白了关于龙的一切,他为当时自己无意识撒的谎而后悔,龙被刺的每一下都仿佛扎在他的心尖尖上,扎得他手足无措。


他失去他的龙了。


他一点也不想失去他的龙。


王后拉着王子的手不让他走:“孩子,那是条龙。”


“我知道妈妈,可是…”王子捂紧怀中那块巧克力,都快把巧克力捂化了,“可是,我爱他啊妈妈。”


12


王子又出海找龙了,这次不是为了去屠杀,而是为了去亲吻。


13


王子找到龙时象征王室身份的白手套早已不知丢去哪,身上那些伤口浸过海水又红又疼,因为缺乏充足的淡水和食物很长一段时间,脸上泛着不健康的苍白,下巴也尖得磕人。


王子狼狈得像个野人,小心翼翼捧着张还算新的巧克力包装纸递到龙的面前。


“抱歉,我的船翻了,巧克力化在海水里,只抢回这张包装纸。”说到这王子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可我还有很多巧克力!你愿不愿意……”


王子骂自己真是无赖,同样骗小孩的手段居然还敢用第二次。


“我也有很多巧克力。”龙拾起身旁一块形状古怪的褐色物体给王子看,那本是只王冠,现在却被龙用泥裹得严严实实,就像做成王冠样式的巧克力。还有权杖样式的巧克力,宝石样式的巧克力,戒指样式的巧克力,大大小小金块样式的巧克力。


世人渴望的无价财宝,都不及龙心里那人生第一次尝到的苦与甜。


“巧克力都给你。”龙把宝石巧克力们推到王子面前,无论是财富还是苦甜都统统给王子,自己一无所有。


“巧克力都给你。”王子把金银财宝推回去,还附加一张巧克力包装纸,“我真的给你买了满满一城堡的巧克力,也都给你,我想和你交换一样东西。”


“换什么?”可我已经一无所有了啊,连自己都给了你。


王子没说话,拉起龙跑到荒岛的最高处,那里真的很高,王子感觉自己已经站到了云里。


“换一次飞翔的机会。”王子松开龙的手往后倒,闭眼之前乌黑的瞳仁里满满的坚定,耳边风声呼啦呼啦,王子居然觉得还挺舒服,高处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


龙吓得心脏都快碎裂,什么也没想就跟着跳下去,他知道王子有严重的恐高症,严重到恐怕王子还没摔死就已经被高度给吓死了。


“混蛋!”龙在风里骂道,骂声随风而逝,带走那些口是心非。


14


王子睁开眼,朝阳像只刚出炉的温泉蛋香甜湿软,龙的脸被风刮得冰凉,手也是,王子自然地握上去,帮龙取暖。


“够了吗,我的勇气,用来换那些财宝。”


“够是够了,可我要你的勇气有什么用。”


“换你的安心。”王子揉揉龙的短刘海,“换你喜欢吃的东西,喜欢买的东西,你的笑,你的健康,你的愿望。”


“太贪心了,勇气换不了那么多东西。”


“没关系,我还有爱。”


15


龙躺在满城堡的巧克力堆里接受了王子的吻。


这一刻,他同时拥有了喜欢吃的东西,喜欢买的东西,安心,笑,健康和愿望。


还有这世上买不到的爱。


 


END


 






一封情书


以下内容与翔润无关不感兴趣者可跳过





Happy Birthday to My宝


2016年的最后一秒和你头挨头缩在被子里看着J跨过的。


2017年的第一束阳光我是在你的睡颜上看到的。


感谢你的陪伴,感谢你的勇气。


感谢你和我说的那些过去的故事,感谢现在依然美好甜蜜宛如阳光的你。


感谢你的笑颜,感谢你的包容。


感谢你听我说生活中不顺心的琐碎,感谢记得我随口的每一句喜欢讨厌。


会记得我随口一提想要却嫌买起来麻烦的小东西买了寄给我。


会记得我生日送给我人生中最美的花束。


会来回十几小时的车程到我生活的小地方陪我吃一顿再普通不过的家常料理。


你怎么那么好,你怎么能那么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夸你了。


送你个童话故事,许个很小也很大的愿望: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生日快乐宝贝!


 @一叶知轻缓。 




【本来想踩零点做睡前故事的,结果过年好忙晚上十一点才回家一直码到现在…啾啾宝宝!虽然晚了但是我肝出来啦!


我试试看你什么时候能发现这个惊喜。讲真我都把lof给卸了为了写这篇又下回来了…


宝宝你生日在过年啊!想寄礼物给你都寄不了啊!只能连情人节的一起给你了❤


一共15段,恰好是你名字的笔画数❤


这个童话故事不算完满,但是再曲曲折折最后也找到了爱❤




还有…翔桑Happy Birthday!!!


我知道晚了很多而为还没写惯例的水仙…可是25号我还在加班地狱QAQ


翔桑!


生日快乐长命百岁平平安安一生顺遂!!!


爱你❤



评论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知轻缓。 | Powered by LOFTER